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法院暖心送达获赞
  • 2019-05-23 09:0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彭蓓蓓)“好感动,为你的敬业点个赞!”近日,冷水滩区人民法院送达员曾超收到一条短信,质朴的几句话是对法院送达工作的理解和认可,也是对送达员们最温暖的鼓励。

5月9日11时许,送达员曾超准备送出今天第43份文书。因多次拨打被告龙某电话均被拒接,送达地址是久未居住的户籍地。曾超只能拨打原告冯某的电话询问是否知道被告单位或者现住地址以便送达。在冯某告知龙某公司所在地后,曾超立即赶往,却发现该公司已处于停业状态。时间已是中午12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曾超冒雨走访公司周边寻找线索,得知龙某似乎住在某小区。曾超迅速前往该小区物业询问核实,联系龙某回家。13时,龙某终将文书签收。冯某了解送达经过后,发短信给曾超表示感谢。

为解决“送达难”,冷水滩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努力尝试。2018年12月开始试运行邮政送达外包,为提升送达率、缩短审限,于今年3月底确定传票类文书开庭前20天送结,裁决书7天内送结的标准,坚持按开庭时间,先被告后原告的顺序送达,明确城区内直接送达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考核,实行周一早会周五夕会制,一会一通报,并就送达员每周工作中所遇复杂典型个案集中讨论分析。4月,邮政送达组共送达民商法律文书2390份,6名送达员中5名送达员送达率为100%,其中1名送达率为99.57%,送达率和送达速度较之前大幅度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