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城管“四重奏”办理建议提案
  • 2019-05-23 09:0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朱全德)城市管理方面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道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并认真办好人大政协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以重思想认识、重组织领导、重沟通协调、重跟踪问效“四重奏”,全力推进城市管理难点和顽症的有效化解,有效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重思想认识。该局充分认识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组织领导。该局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作为城管工作的重点任务,为保证办理实效, 将收悉的建议、提案进行研究部署,分解落实,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办理时限和工作要求,落实专人办理。确保建议、提案落到实处,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重沟通协调。始终把加强沟通协调作为政协提案办理的主要路径,增进理解支持。坚持“三见面”制度,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深入了解提出提案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并征求意见,探索解决方法,使办理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密切部门配合,由城管主办的,积极发挥好牵头作用,主动加强与会办单位沟通联系;需要城管配合办理的,主动靠前,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办理结束后,逐一与委员见面,将答复文件、相关附件材料正式送达建议代表、提案委员,通报办理效果。重跟踪问效。严格按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政协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要求,按时完成办理工作,规范复函格式,既要有办理过程,又要有办理结果。力求做到办复率、满意率达到100%。建立长效机制,对办结或正在办理的建议和提案进行“回头看”,严防部分建议提案因综合性强、办理周期长或条件尚不具备等原因,随着时间推移得不到落实。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