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让贪夜蛾“无处可逃”
  • 2019-06-18 08:3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秦英 欧高军 )“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跨国界迁飞性农业重大害虫,危害极大。农业农村部门一定要增加人员力量,增设观测网点,增强监测手段,加密加力全面做好虫情调查监测。”6月17日,蓝山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农业农村局、乡镇等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自5月27日蓝山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入侵,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科学制定草地贪夜蛾防控方案。一方面做好外来迁入虫源的防治处置,确保发生期全程控制虫口基数,全力阻杀迁飞成虫和田间幼虫,确保防控处置率全覆盖;另一方面广泛宣传贪夜蛾防控知识,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农民选择对路农药,提高防治效果。督查中,督查组针对个别乡镇存在工作不细致、宣传不到位现象,当场向主要负责人进行情况反馈,重申纪律规定,提出督查建议。并明确指出,要严格值班值守,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抓全面监测不放松,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鉴定、早处置。任何单位和个人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的,或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等原因造成草地贪夜蛾蔓延的,县纪委监委将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农业农村局共召开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专题会议3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册、技术挂图2000张,及时采购草地贪夜蛾性诱捕器84套,诱芯420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