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邓家村:百亩杨梅敲开山村致富门
  • 2019-06-12 08:5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文彬 陈平成 任泽旺)6月,正值杨梅上市时期,笔者在江永县夏层铺镇邓家自然村的杨梅基地看到,颗粒饱满的杨梅缀满枝头,绽放出诱人的芳香,一拨又一拨顾客来到果园,忙着品尝、采摘、购买新鲜的杨梅果,体验采摘的快乐,分享农民丰收的喜悦。

据种植户邓安祥介绍,他们家的杨梅园从5月底开始采摘,平均每天都要往外发售1000多斤的杨梅,来摘杨梅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园子里的杨梅供不应求。

夏层铺邓家村杨梅基地种植杨梅树100多亩,有乌梅、东魁、台梅等三个著名品种,现已全部进入盛果期。由于今年天气适宜,且管理精细得当,基地的杨梅不仅品质佳,产量也大幅提高,预计销售额就能达50余万元。

由于该村多山坡地,土壤、气候都非常适宜发展杨梅产业。近年来,该镇因势利导,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引导贫困村民入社发展杨梅种植、酿制杨梅酒,全村80%以上的村民都有自己的杨梅果园,逐步形成一村一品产业结构,杨梅成了村民的摇钱树。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