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沟通促进和谐医院——新田县人民医院特邀湘雅附三医学博士刘新春教授来院讲座
  • 2019-07-12 09:2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刘莉菲)7月9日下午,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湘雅附三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主任刘新春博士来到新田县人民医院,为该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医患沟通课程。


   刘新春博士以“医患和谐,沟通先行”为主题,以理论结合临床实际案例的方式论述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课件中穿插了纪录片《人间世》医患沟通的节选片段,引起了在场医务工作者的共鸣。就如何做好医患沟通的问题,刘博士在课堂中不仅为大家介绍了“萨斯赫仑沟通模式”,还深入浅出的将“五个习惯医患沟通模式”逐一分解,让大家理解了在沟通过程中保持:尊重、倾听、共情、告知、协商这五个沟通习惯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她指出,要构建和谐医院和谐社会,作为医务人员的我们在临床的诊疗服务过程中,应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掌握好医患沟通技巧,做好与患者及其家属的沟通交流工作,才能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信任,从而建立起和谐关系。

课程在一片雷动的掌声中结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刘博士传授的沟通方法和技巧切合实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很好的将其运用起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