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库区移民挪穷窝开创新生活
  • 2019-07-12 08:4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新春 谭俊杰)7月10日,走进祁阳县八宝镇香木新村,一股幸福的气息迎面而来。来自该县偏远贫困山区的内下、河上江、新屋场、瓦窑等4个库区移民村的村民们,一边忙着为新家装修,一边已在这里安家创业,融入新的生活。

   祁阳县抢抓全省第三批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县机遇,结合易地扶贫搬迁优惠政策,坚持“挪穷窝”与“创新业”并举,确保贫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2017年,地处内下水库库区的内下、瓦窑等村遭受特大洪灾,房屋损毁,道路不畅,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该县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将4个村84户392人纳入移民避险解困工程,统一安置到八宝镇香山新村。政府向每户移民户发放2.2万元不等的倒房重建房屋补助资金,统一建设房屋基脚,统一绿化、亮化、美化,建设休闲广场,配备健身器材,完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

在香山新村和谐新家园里,河上江村移民赵生运喜形于色。他说,以前在山上干活,一年辛苦到头全家也就2万元左右的收入。2018年底,拿到新家钥匙后,他迫不及待搬出了穷山窝。精明勤快的他很快发现了商机,在移民局的帮扶下,他的竹木加工作坊建起来了,一年收入七八万元已不是问题。

据统计,目前,该县共投入移民避险解困专项资金2389万元,整合相关项目资金2430万元,建设八宝、潘市镇两个移民避险解困集中安置点,安置移民93户423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