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坚决扫清脱贫攻坚“拦路虎”
  • 2019-08-23 08:3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佳宾)“老叔,这个小册子你收好,里面的扶贫政策你抽空看看,如果发现村干部损害了你们的利益,就打下面的电话进行举报。”连日来,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纪委书记胡晓燕奔波于田间地头,向贫困群众发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手册。

今年以来,宁远县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过开展“纪委请你来监督”活动,全面公布扶贫政策和举报方式,邀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中来。要求全县所有乡镇(街道)、相关县直单位、村(社区)紧紧围绕项目资金“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将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和扶贫资金的拨付使用发放情况进行公示。派出4个督查组开展“机动式+交叉式”督查,针对乡镇(街道)、相关县直单位、村(社区)等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系统性开展摸排走访,实现全覆盖。

“禾亭镇朝阳社区老潮水网格党支部委员唐某万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县紧盯扶贫领域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以及扶贫工作中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同时,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用活生生的案例教育警示基层党员干部,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今年1月至7月,宁远县共摸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867条,立案70件,处理310人,追缴违纪资金378.11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