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县群众看病越来越方便
  • 2019-08-14 09:0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跃兵 何顺 陈晓明)日前,祁阳县观音滩镇卫生院医生李军来到该镇和平村,为村民张桂生做体检。张桂生在省里医院做手术回家后,李军为她提供术后康复服务。如今在祁阳县,不少群众能享受到像张桂生一样的上门健康服务。前不久,在2018年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估中,该县取得了二类地区县市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近年来,祁阳县积极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每年按各乡镇服务人口数拨足经费,及时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更新诊疗设备。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几年前,他们租民房办公,现在门诊大楼、生化分析室、手术室等都有了,一般小病不出社区就能救治,老百姓看病越来越方便。

针对基层人口流动大的问题,祁阳县制定了流动人员函告单,流动人口流出地及时与流入地衔接,为流动人口建立健康档案等,确保人人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县已建立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92万多份、建档率达98.74%,全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率达85%以上,步入全省先进行列。

同时,祁阳县大力破解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专业人员不足、能力不强的问题,去年公开招聘了70名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充实到乡镇,并完善上门服务制度,全县万人公共卫生服务人员达3.5人。该县还要求县直医疗机构专科医生下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指导,帮助提升业务水平。开发专门考试手机软件,定期组织公共卫生服务人员考试,要求不合格人员限期改进。并把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考核交给第三方机构,考核结果作为服务人员绩效工资评定依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