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中医又加八段锦 村民健康得促进
  • 2019-09-11 08: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邓玉洁 王红梅 王卫)“李奶奶您回家后,就按照我上次教的八段锦健身操坚持锻炼、注意保暖、清淡饮食,您的这些‘小毛病’很快就会缓解的!”近日,刚为患有颈肩腰痛的李奶奶施完针,祁阳县白水镇卫生院中医馆的蒋薇医师不忘叮嘱几句。“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好,让我们快速提升了理论水平,锻炼了专业技能,现在为病人治疗起来底气更足了!”她向笔者反馈,不少和她一样的镇卫生院医生、乡村医生在受训后都有如此感受。

中医药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及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简、便、效、廉等特点,在农村有着相对稳定的医疗服务需求。面对基层中医药服务覆盖面不广,服务质量和水平不高,中医药工作基础薄弱的严峻现状,今年来祁阳县中医院多次派遣心血管科周桃元及万芳、糖尿病科梁友利、肛肠科王祥元等专家组团深入一线对基层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中医基础、针灸基础、经络、针刺基本手法、推拿基本手法等内容进行强化理论培训。

县中医院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县中医医院中医药现状和实际情况,逐步建立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的有效机制,确保中医适宜技术实施有序、不走过场、有效推进,全面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专业技术水平,通过推广普及让更多的村民从中医药发展中获益,让中医适宜技术为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做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