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乡村教师抱团成长
  • 2019-09-17 08:4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正争 黄艳)9月15日,“国培计划(2019)”道县小学语文教师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道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本次研修活动,基于语文核心素养,培养小学语文教师掌握低年级识字方法多样性教学,并进行岗位实践,以任务为驱动,以问题为中心,通过“示范课+讲座”的方式进行。

活动中,永州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工作坊辅导员杨朝凤老师执教的《树之歌》,立足本地学情循循善诱,利用身边的一景一物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识字,主动认识学习中遇到不认识的字。坊主杨马良老师作《观课议课的智慧与艺术》的专题讲座,提醒学员们在以后的观课中要四看、三听、一关注,在议课中要从教学目标、处理教材等方面上进行分析,还与学员们分享生活中生动的教学事例。坊管理员蒋美光老师的讲座《如何设计一堂有效的识字课》,引导学员们从低年级识字教学的目标与内容、意义与作用等4个方面展开设计。精彩的示范课和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学员们根据学到的理论知识,精心设计了一堂识字课的初建教学设计。

“我们要在研修中思考、在研修中总结,切实提高个人修养和专业素质,更好服务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扛起使命担当。”教师们纷纷表示。

去年以来,道县小学语文教师工作坊在专家引领下运用信息技术、借助磨课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备课、上课、评课、议课融合打磨了许多精品语文课,推动全县小学语文教育质量的提高,便捷、高效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