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瑶妹”谢小莹 将就业岗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 2019-10-22 08:1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欧宇馨)差不多每个月谢小莹都要去一次大锡乡,每次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大锡是江华瑶族自治县最偏远的乡镇,从县城去一次需要四个小时以上,还要绕道广东连州,特别是进乡的路塌方滑坡厉害。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这个乡留守妇女比较多,几无就业机会,她就萌生了将工厂开进大锡的念头,帮助这些携家带口的姐妹们。今年7月20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工厂就开始运行了,在大锡开厂,只做第一道工序,因为纯粹为了贫困村民稳定就业。目前吸纳了20多个贫困村民就业,解决了20多个家庭的生计问题,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谢小莹是湖北姑娘,现任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去年底,她和丈夫徐超来到江华县创办了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1月18日正式生产,主要生产中小型电机,产品广泛应用于果汁机、破壁机等小家电,销往欧美、印度、中非及国内市场,项目用地面积约45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0.6亿元,建设1.2万㎡标准厂房和电机生产线。项目建成后,2019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税收300万元。公司成立以来,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公益项目扶贫工作。

她将就业岗位送到贫困户的家门口

江华瑶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水库移民和易地搬迁村民占有相当大比重,她掌握这一情况后,先后投入资金近5000万元,在小圩、水口、码市和大锡等乡镇开办了分厂,购置了32条机电生产线设备,优先聘用贫困家庭子女到龙德晟机电就业,分厂现共有员工800多人,其中有300余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考虑到贫困户大多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公司为贫困户制定了特殊的政策,只要勤劳肯干,都提供相应的稳定就业岗位,还为情况特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特殊岗位。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员工的人均工资可达 3000元/月,有效的解决了贫困人员就业和收入增加问题。在造福社会的同时,公司各分厂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优势和正确的发展理念,在同行竞争中名列前茅,2019年各分厂预计实现销售收入产值3亿元,可为江华县财政创收近千万元。

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江华东冲河村是地处大瑶山深处高山上的深度贫困村,山上缺乏田土,种养难度大,现在绝大部分村民已经搬迁到集镇上居住,谢小莹与扶贫队注资开设了分公司,将工厂开到了该村的安置小区,帮助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10万元,东冲河村解决了易地搬迁的后续帮扶问题,实现了楼上生活楼下生产的模式。目前,该扶贫企业已经吸纳90多人务工。

不忘初心,热心公益,关注教育,回馈社会

她和公司积极主动从事公益事业,以各种方式、各种途径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9年6月25日,江华遭遇特大暴雨,公司领导闻讯后,第一时间到受灾严重的大锡乡看望,及时给受灾的群众带去了100袋大米,100桶油,100件方便面;2019年7月4日,公司组织中层干部到小圩壮族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捐赠了生活物资100袋大米,100桶油和100件方便面。

她带领公司认真践行“扶贫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今年“六一”儿童节,公司根据大锡乡山区孩子基础教育薄弱、留守儿童多的情况,号召全体员工开展“我为孩子捐送爱心”活动,为大锡乡山区孩子送去书本400册,棉被100多床,并和学校师生开展趣味活动,一起度过了快乐的“六一”儿童节。8月份,当得知贫困村民张凤香的孩子考上了中南民族大学,却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时,她主动联系并送上4000元助学金。

谢小莹身材娇小,却和数以千计的贫困村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她希望在精准扶贫道路上和更多的贫困户一起成长,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福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