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七里桥“六统一”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 2019-11-05 08:3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喆 赵莉)今年来,祁阳县七里桥镇采取“六统一”措施,既确保村级办公经费、公共服务运行资金、村级集体资金收入等使用规范,又避免村干部在财务上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统一制度。制定《七里桥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结合实际全面落实村级财务预决算、货币资金管理、财务审批等10个方面制度,保证村级财务开支有序、使用得当。

统一票据。明确村集体组织各项收入发票必须统一使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收据》,建立票据领用登记制度和核销制度,确定专人负责。

统一审核。村财镇代理中心对各村的票据、凭证,在村委会主任审批(重大财务收支由党支部、村委会联章联签)、村监委会主任盖章的基础上,每月一次严格审核,并实行谁审批谁负责。

统一记账。村账镇代理中心会计在镇村财务管理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搞好各村财务审核,负责各村的财务处理,在每月15日至20日集中记账,并负责编制各村的会计报表和财务公开表。

统一公布。要求各村将本村的财务按规定在财务公开栏上如实向群众公开,对涉及重大的财务开支栏上如实向群众公开,对涉及重大的财务开支要单独逐笔向群众公布,并确定每年1月10日、4月10日、7月10日、10月10日为全镇村级财务统一公开日,接受群众监督。

统一建档。村账镇代理中心严格按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制度建档,专门设立村级财务档案室,一村一柜一锁,确保财务档案的规范有序、安全完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