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湖南省艺术家采风团走进宁远
  • 2019-11-22 08:29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黎成钢)11月20日至21日, “聚文化力量,助乡村振兴”湖南艺术家采风创作团第二小分队22名著名艺术家走进宁远县下灌村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宁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庚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下灌村,艺术家们就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问题走访调研,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变化,为艺术创作积累素材;摄影家们走村串巷,捕捉一个个精彩镜头,领略乡村民俗的独特魅力。在灌溪学校,艺术家听说下灌是麻将的发源地,建议下灌依托麻将资源,建设麻将小镇,围绕麻将、科技、历史文化,将麻将打造成一个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同时,建议下灌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性的麻将比赛,扩大下灌的影响,做大做强麻将文化;建议下灌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大“古村、古巷、古井、古道,新生活、新环境、新产业、新风貌”“四古四新”建设,将下灌建设成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经济发展。通过采风,艺术家对宁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精心创作,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用文艺精品来记录宁远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此次活动,省文联组织了全省的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戏剧、舞蹈、曲艺、民间文艺等门类中创作骨干近60人,分三个采风小分队,深入长沙、岳阳、衡阳、永州、郴州、常德、湘西七个市州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活动旨在组织艺术家走进传统古村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文旅小镇去感受和体验古村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文旅小镇的人文历史和时代变化,培养艺术家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讴歌乡村振兴的优秀作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