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河路口镇:干部“上墙”亮身份 服务群众暖人心
  • 2019-11-21 14:32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1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屈茂君 张瑜婷 杨丁香)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干部“亮照片、亮岗位、亮职责、亮电话、亮承诺”活动,通过干部“上墙”亮身份、服务群众暖人心,全镇上下激发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该镇在镇政府办公大楼一楼政务大厅设置了公示墙,将全镇所有干部的姓名、照片、岗位、职责、电话、承诺逐一公示,从书记镇长到一般工作人员人人亮相,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五亮”活动,让群众全面了解政府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群众办事能马上通过公示墙第一时间准确找到相关工作人员,实现了监督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倒逼干部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同时,该镇通过公开干部姓名、照片、电话等信息,时刻提醒干部牢记自己身份,自觉履行职责,严格要求自己,使干部身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亮岗位、亮职责,让每名干部都有任务、有压力,形成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亮承诺,促使全镇干部树立比、赶、超的意识,激发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热情。

除此之外,该镇党委还结合“五亮”活动抓干部执行力,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要求群众到镇政府来电、来访咨询或办事,第一位被问的镇干部要认真履行首问职责,把接待、登记、衔接、督促、办事等全过程纳入考核范畴,把首问责任制的落实和年度考核结合起来,通过首问必答、首问必释、首问必果,确保群众话有人听、惑有人解、事有人办。

“五亮”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2015年至2018年河路口镇连续四年绩效考核为全县优秀等次,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乡镇、省际边界重点口子镇、全省平安农机示范乡镇、全市文明村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佳乡镇、全市安全生产十佳乡镇、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乡镇、全市消防工作先进乡镇、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先进乡镇,综治民调工作排全市前15名、全县第1名,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