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坚持学用结合 确保取得实效——祁阳县下马渡镇开展主题教育纪实
  • 2019-12-02 08:4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卫 贺文杰)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祁阳县下马渡镇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衔接起来,整体推进,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压得“实”

从开展主题教育开始,该镇就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动落实,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12日,组织召开全镇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先后3次召开镇党委会研究主题教育进展事宜。明确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压实各级党组织职责任务,形成以领导小组为中枢、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推进主体、各级党组织和镇属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取得实效。

补足精神之“钙”,确保理论学得“深”

始终坚持引导党员读原著悟原理,强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同时利用读书班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每名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撰写学习体会。印发1300本《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小册子,做到党员人手一册,确保学习教育不断档。10月9日至12日,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爱国解读《血战湘江》,县委党校老师冯宝君授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书记唐琳玮给与会党员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专题党课,镇组织委员作党建业务培训辅导,切实增强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学习中,组织与会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迷失的初心2》和红色电影《血战湘江》,有效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贯彻严实要求,确保整改抓得“严”

在教育中,为切实找准问题立行立改,还设立了征求意见箱,邀请离退休干部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属部门党支部书记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发放征求意见表。经梳理,镇领导班子的检视、征求到的问题13个,班子成员共36个问题。意见建议梳理后形成整改台账,确定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部门、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对征询到的意见建议和自我检视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办、马上办的,坚决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逐步尽快整改,让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坚持广泛宣传,确保氛围抓得“浓”

通过主题教育宣传牌、党建文化长廊、思贤文化广场、主题教育灯旗、宣传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大力营造浓厚氛围。9月23日,以祁阳县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在镇主街道沿线所有路灯上,安装100多面灯旗,形成主题教育宣传一条街。各镇属部门、学校、卫生院、银行、村(社区)还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及时推送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镇党委部署要求,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注重多措并举,确保统筹融得“好”

始终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如结合主题教育,完成126户贫困户危房改造,极大提升全镇脱贫攻坚满意度;先后安排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迷失的初心2》和红色电影《血战湘江》、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同时,9月29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文艺汇演,极大地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5日,市卫健局一行率工作组对我镇创建市级卫生乡镇进行验收,验收组一行对我镇卫生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成功创建永州市卫生乡镇。下马渡镇党委始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同时推进,切实做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扎实推进全镇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