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小平菇成为脱贫“致富伞”
  • 2020-01-13 08:3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芳玲 周声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阳华庙村的小平菇种植基地的大棚里,一排排菌袋摆放得整整齐齐,朵朵如云般的小平菇破袋而出,宛如支起的一把把小伞。这就是村民朱宏清的“致富伞”,依靠种植小平菇,他成功摘掉了贫困帽。

这段时间正是小平菇丰收期,朱宏清正在厂里采摘小平菇,工人们也在忙碌的将小平菇称重装袋,现场一片繁忙。

朱宏清是原务江乡务江村人,从2012年开始种植小平菇,开始由于种植面积少,缺乏经验,朱宏清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朱宏清纳入贫困户后,得到县科技局等单位的扶持,种植的小平菇达到5万袋。2015年春天,由于涔天河水库扩建,朱宏清将厂子搬迁至阳华庙村,重新扩建标准化大棚16个,新建水池,冰库,机械设备也全部换新。

朱宏清告诉记者:”我们是15年从水库移民搬出来以后,在(县)科技局帮扶了我们2万块钱,到16年的时候菌子的行业比较好,我们赚了十多万,就脱贫了。”

2019年,朱宏清又对大棚进行了改造,新建标准大棚6个,共3000多个平方,扩大规模后,朱宏清聘请了十多名本地的贫困户到厂里务工,带动他们脱贫致富。

“在这捡菌子提炼的,好的归好的、中等归中等、大的归大的、不好的归不好的,就这样选,每天在这里可以选四五十包,四五十包也有四五十块钱。”阳华庙村村民李甲说。

如今,朱宏清种植了20万袋小平菇,目前长势良好,预计收入能达4万元以上,可解决劳动力就业人数20多人,人均收入超1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