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旧宅疮疤”变宝地
  • 2020-01-15 08:5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单明海)“以前这里是闲置的土砖房,被拆除后建成了好看的小亭子、好玩的小公园,现在我每天都会到这里来走走、看看,心情特别舒畅。”1月13日,在宁远县仁和镇冯石村,85岁的村民黄文富在村口公园里的石径上尽情享受着乡村的泥土芬芳。

去年来,宁远县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将农村“空心房”整治与全域旅游、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按照拆、建、管并重的工作思路,在全县集中开展了农村闲置废弃破旧房屋清理行动,拆除空心房、残破房1.33万座43.2万平方米。为充分利用“空心房”腾出的空地,该县合理编制乡村规划,在九嶷山、湾井等乡镇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在仁和、禾亭、保安等乡镇打造村级公园示范点,在水市、太平、中和等乡镇打造高标准农田示范点,在柏家坪、清水桥等乡镇打造规范村民建房示范点。

“旧宅疮疤”变宝地。九嶷山瑶族乡西湾村利用“空心房”腾出的空地,打造了“舜帝陵名仕文化主题村”,完成了千亩荷塘的提质升级,“荷塘月色”成为美丽乡村一道亮丽风景。湾井镇大凤村通过“空心房”整治旧貌换新颜,举办“舜耕田园·多彩大凤”农耕文化主题活动。仁和镇打造一批既有颜值又集运动健身、文化娱乐、休闲活动为一体的别致小公园。柏家坪镇一排排黛瓦马头墙的民宿建筑绽舂陵古城风情……目前,全县创建市级以上秀美村庄5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6个、生态文明村86个,实现了“一村带百村、百村带全县”的生动局面,有力带动了全域旅游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