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县七里桥镇李定:“我是一名市人大代表,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
  • 2020-02-17 10:3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志)自元月24日以来,祁阳县七里桥镇卫生院李定赶赴疫情防控一线,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演绎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面对疫情,她是人民群众心中的“定心丸”。李定所在的七里桥镇某个村群众微信群,突然有人发了一条帖子:该村发现武汉肺炎疑似病例。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微信群炸开了锅,群内处于极度恐慌不安状态。这个时候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她,郑重发声了:我是市人大代表、七里桥镇卫生院医生,目前全市各级领导、卫健系统及所有团队都在一起为这次抗疫行动努力,希望大家不要传谣信谣,目前我镇对所有武汉返乡人员,都每天量了两次体温,他们体温正常,各项指标均无异常。这一番话语无疑让大家吃了一剂“定心丸”,该村群众纷纷为她点赞。

面对乡亲,她是最贴心的人大代表。按照院领导的安排,她是十个村的带片组长,具体负责龙口源村、豪井村、双塘村内疫区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李定对辖区内所有从疫区返乡的家庭,一一登门发放口罩、酒精、体温计、消毒液,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跟返乡人员聊天,以驱散他们的抵触心理,让这些返乡人员感受到了如亲人一般的关心和照顾。李定说:该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湖北人,该防控的是疫情,而不是遭受疫情围困的群众,帮助每一个“落单”的湖北人,既是在帮助湖北尽快遏制疫情蔓延,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在返乡群众心中,她是最贴心的人大代表,真正践行了人大代表为民服务、为民尽职、为民解难的铮铮诺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