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防疫春耕两不误 志愿服务来帮忙
  • 2020-02-14 08: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盘林 黄长英)近9日,道县陈熊特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基地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带队的正是清塘镇党委书记何忠军,他身后紧跟着的是镇里刚成立的一支志愿服务队,队员全是镇里的农业技术骨干、青年志愿者。

志愿服务队来到基地,一边宣传防疫知识,一边把带来的口罩一一分发给大家,一边与合作社的党员群众一起下到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即将进入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你们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做到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何忠军向陈熊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陈晖交代着。

忙了半天,志愿者虽然个个都是一身泥,但看到基地上的杂草都已清除,菜地里的菜心采摘了满满的几大筐,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志愿者们与基地党员群众挥手道别,又紧接着奔赴到下一个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场硬仗,清塘镇在元宵节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全天候服务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第一线,为全镇24个村、5.3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据悉,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志愿服务30余次,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田间地头逐渐出现春耕备战的忙碌景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