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田间地头忙战“疫”备春耕
  • 2020-02-19 08: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邹天著 通讯员 李新春 李扩军)整地、播种、除草、育苗……连日来,在祁阳县浯溪街道沿江村的田间地头,村民戴上口罩,扬镐挥锄,防控疫情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浯溪街道沿江村是全省有机蔬菜基地、祁阳县城乡居民蔬菜供应的“菜篮子”基地,每天为全县城乡居民提供10吨左右的新鲜蔬菜。目前,该村已翻耕菜地3000多亩,抢种各类蔬菜瓜果2000多亩。

“疫情防控期我们错峰到菜地干活,还有村干部、党员、村医等为我们进行测温、消毒、发放口罩等,春耕生产不耽误,确保不减产、不减收。”村民贺熙权说。

祁阳县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不忘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助力春耕备耕,全年计划落实粮食作物种植面积134.5万亩,蔬菜种植面积42万亩,出栏生猪90万头。该县一方面加强农资供应,储备各类早稻种子0.07万吨、农药0.02万吨、化肥1.5万吨,鼓励农户运用“掌上农业”在线订购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并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哄抬物价等行为。另一方面,检修春耕农用机具1.5万台提高农耕效率,组织22个生产技术指导小组24小时在岗,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分别对接全县22个镇(街道)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和职业农民,进行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同时,一对一派驻联络员协助农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目前15家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复工复产。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