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区吹响脱贫决胜号角
  • 2020-03-13 08:4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单建华)乡间田野一片繁忙景象,扶贫车间重现热火朝天,贫困户找工作帮安排,滞销农产品线上卖菜......眼下,永州市零陵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889户1730人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不放松,严格执行“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聚力提升脱贫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零陵区对27个脱贫任务重的村及3个500人以上的集中安置点由区级领导挂牌督战,按照项目化、清单化、数据化及销号制“三化一制”推进,在全面摸清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劳动能力状况、社会综合保障状况及返贫风险情况的基础上,将全区贫困户分为未脱贫户、易返贫户、巩固提升户、稳定脱贫户四类,实行分类防控、分类帮扶、分类管理。

同时从年初开始,该区各级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下沉一线,扎实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和网上订购系列推介,通过线上招聘、劳务输出、就业安排等多措并举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实行“一对一”指导、“一企一策”帮扶加快扶贫项目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抗“疫”战双胜利。

据统计,全区共清查影响脱贫的疑似问题638条,全部交办到位;帮助消售滞销扶贫农副产品280.3吨,销售金额201.22万元;18家扶贫工厂复工率达100%,为解决贫困户就业和全年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