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全面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 2020-03-27 09:0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萍)宁远县防疫不放松教育强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线上教学。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坚持“三有”标准,全面做好复学的各种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一是学位有保障。坚持早谋划,打有准备的战,不断增加公办学校学位。全面完成已投入使用学校中的新二中、八小、九小等3所学校的部分场馆装修扫尾和其余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推进九中、十中、十一中二期工程和三中综合楼工程进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并验收交付使用。全力确保2020年建设完成城区学位14400个,满足消除城区大班额的现实需要。

二是教学有质量。全方位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管理制度和管理能力。科学评价教学业绩,建立“从入口看出口”的增量评价机制,注重工作实效,真正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大力推行课程改革,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全县中小学教师积极参与线上研修培训,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创新开展有方案、有目标、有措施、有评比的“四环节”教学模式,形成师生共参与的格局。

三是安全有防线。进一步夯实“人防、物防、技防”。整顿学校专职保安,升级改造校园一键式报警器,新投入使用的学校配全配齐安防器材。筹集资金230余万元,为全县115所学校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做好复学准备。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顿及校车安全治理,全力打造校园安全堡垒。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