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2020-03-17 09:3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建波)今年以来,东安县交通运输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有机结合,通过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提质扩面,为贫困地区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当好先行。

在东安县鹿马桥镇海拔900至1200米的大山里,分散居住着苏家岭村全村146户464人。一条条平坦整洁的水泥公路像彩带般在山里穿行,串起一个个村落,连起一个个院坝,也指引着美好的希望,大山里的村民因此开启了新的生活。

苏家岭村是省定深度贫困村,崎岖难走的山路,一直困扰着村民,也制约着村里的经济发展,多年来,修建一条水泥硬化路成为村民们最为期盼的事。2019年11月底,三条建设宽度3.5米,全长共9.6 公里,投资432 万元的水泥硬化路顺利建成。

一路通而百业兴,通到家门口的水泥路为贫困户打开了致富通道,村民创业激情高涨。村民刘后义再次回村创办藏香猪、石蛙养殖基地。在外打工多年的唐友纲,回村放养2万多羽山地鸡。刘后科的养殖场里,客商开车上门购羊。李光席、彭丁山、王贵友等村民实施楠竹低改2000多亩……

“在对苏家岭村对接帮扶中,我们发挥交通行业优势,与鹿马桥镇政府共同筹措资金进行村道提质改造,9.6公里的水泥硬化路已竣工通车,目前正在做安全防护工程,预计今年6月可完工。”东安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项目负责人介绍。

2019年,东安县为鹿马桥镇兴隆村、苏家岭村和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紫云村等三个深度贫困村新建了24.2公里水泥路,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群众出行条件。

2020年,东安县交通运输局将立足部门实际,尽锐出战,全力推动全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提质扩面,计划安排农村公路提质改造72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105公里,全面完成行业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任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交通力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