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扶贫车间 全部复工复产
  • 2020-03-27 09:2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骆力军)3月25日上午,在宁远县柏家坪镇曙光新村的扶贫车间内,50余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忙碌着加工鞋面。据车间管理人员介绍,在这里的务工人员大多是附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车间复工让他们对脱贫致富更有希望了。

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宁远县认真谋划,出台了相关指导意见以及招工用工、金融支持等多项优惠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组建了20个扶贫车间服务小组,从人社局、乡镇街道选派工作人员担任扶贫车间的联络员,每个小组对接一个乡镇街道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工作,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为保障扶贫车间用工,该县鼓励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对成功介绍1名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就业且稳定6个月以上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农村劳务经纪人,按2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对主动到扶贫车间就业的劳动力且稳定6个月以上,按2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各乡镇街道及时、全面收集扶贫车间用工需求,同时与本地贫困劳动力对接,有效引导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在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同时解决疫情期间扶贫车间用工难的燃眉之急。

目前,该县121家就业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累计吸纳4811名劳动力就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