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春天里的采茶人
  • 2020-03-23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邹天著 通讯员 李新春 黄强)“明前茶,贵如金。”随着清明节的日渐临近,位于祁阳县肖家镇九泥村的永怡千亩有机茶园进入黄金采摘期,偌大的茶园里星星点点的布满了采茶人。

村民罗玉莲是茶园里的熟练采茶工,一大早,她就随着采茶大军进山了:“采茶叶十多元一斤,一天可摘得十多斤,每天有近200元的收入。”

“明前茶是由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一年中品质最好的茶。”茶场负责人胡晓勇介绍。

为避免疫情对今年的茶叶生产造成影响,茶场提前排查确定了采摘人员,每天对进入茶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清洁消毒,全力做好采摘期间的防疫保护措施,确保生产与安全两不误。

“最近,一直都有顾客订购我们的‘明前茶’,有的还是去年就交了定金的。” 胡晓勇高兴地说,现在离清明节还有半个月时间,今年又是一个茶叶丰收年。

“茶叶卖得好,我们的日子也跟着好过。仅是这片茶场,就带动了全村村民增收致富!”罗玉莲乐呵呵地说。

目前,茶场日均聘用采茶工100余名,每天可采摘五六百斤鲜叶。经晾晒、杀青等工序,鲜叶被炒制成散发着清香气味的优质高档成品茶,每斤可卖到2000元。

肖家镇九泥村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建立优质原生态茶叶基地,带动茶叶产、加、销一体化生产经营。基地优先聘用贫困人员参与茶园管理、采茶、制茶,帮助贫困户增收。同时,茶产业也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去年,该村接待游客5万人次,茶农人均纯收入达2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