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抗疫复工两不误 脱贫攻坚筑基础
  • 2020-03-16 11:4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曙芳 程瑛)年初以来,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山峰村党支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开工复产,该村根据抗击疫情传播要求,及时出台抗疫情、保增收、抢季节、促生产、抓产业、防返贫等12条措施,有序组织贫困户复工复产,鼓励支持外出务工劳动力按时按点抵达目的地,利用微信自媒体群,加大村里专业种植生姜农产品销售渠道,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抗疫增收“两手抓”,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疫情防控期间,该村积极组织14个村民小组及种养专业户、驻村工作队、各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家庭宣传防疫知识,要求做到“四不准”,即“不串门、不聚会、不宴请、不打牌”,对有物资需求的家庭,指派专人统购并送货,对回乡人员开展摸底调查,并建立台账。近期,有针对性地引导外出务工劳动力,统计外出劳动力务工详细地址、外出时间、身份证号及联系方式,截至3月10日,全村159名外出务工信息统计全面完成,并帮助有意向外出务工的35人联系企业务工。此外,该村组织以合作社牵头,研究讨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计划利用源泉水开发10亩源生态养鱼项目。该项目实施后,每年将为村里增加8400元集体经济收入;为16户贫困户提供就业;为30户贫困家庭每年增加2520元红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