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三农服务工作队助力春耕“解难题”
  • 2020-03-15 08:5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江永:三农服务工作队助力春耕“解难题”260.png

种植户复工复产后为夏橙打药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建军 周春芳)“春天是果树种植的关键时期,肥水管理一定要到位,这样才能为第二年开花结果打下基础……对了,老陈,外出购买农资和生活用品时,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江永县粗石江镇三农服务工作队长蒋中胜为种植户讲授农技知识同时不忘提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江永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成立了由科技特派员、乡镇农技站工作人员、镇村两级党员、驻村工作队员组成的9支三农服务工作队,活跃在江永春耕生产的田间地头,为农户开设“田间课堂”,帮助当地农民搞好春耕生产,为农产品打开销路。

农技下乡“促生产”

在江永县桃川镇火龙果种植基地里,三农服务工作队正围绕除草施肥、修剪枝条等内容为种植户讲授果树种植养护技术。“受疫情影响,果树种植管理已经滞后了,幸亏你们过来作技术指导,解决了前期管理不足的问题,这可大大增强了我们种植户的信心”,江永县火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激动地说道。为扎实做好基层农业复工复产,江永县三农服务工作队通过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履职尽责,深入基层一线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农资供应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提醒等工作。同时,为解决用工难的问题,三农服务工作队积极联系有劳动力的贫困户,采取就近原则,按需分配,为全县56个种养殖场输送700余个贫困户劳动力,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服务发展的“主心骨”,为基层农业复工复产注入“新活力”。

党员助力“优服务”

“疫情就像是一场大考,每个党员都是这场特殊考验中的‘答卷人’,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更应该率先垂范,履职尽责,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源口瑶族乡田满姣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源口社区妇女主任、源口瑶族乡三农服务工作队员。自疫情发生以来,田满姣主动请战疫情防控一线,争做党员先锋志愿者,从大年三十至今,田满姣不是在给武汉返乡人员测体温、购买生活用品的路上,就是拿着小喇叭在村子里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或是在该乡各个农资店积极协调,配合做好各村(社区)农资供应保障的路上。在三农服务工作队中,像田满姣这样“走在前列、干到实处”的党员不在少数。截至目前,该县1250余名镇村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各大农资店、育苗基地等,点对点直接服务群众8000余次,有效护航农业复工复产工作。

驻村帮扶“解难题”

“受当前疫情影响,大量的香芋滞销,一些贫困户好不容易通过香芋种植脱贫摘帽,如果今年的香芋卖不出去,很多贫困户将面临返贫的风险,作为驻村工作队员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我们应尽的工作职责”。江永县源口社区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邓大旺,在疫情发生后,他及时配合农业部门和销售大户联系销路,为群众切实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据悉,该县83名驻村工作队员是这次三农服务工作队的“好帮手”,通过发挥驻村优势,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协调配合做好农产品助销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分销的模式,做好香芋、砂糖橘、沃柑等农产品152吨的销售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