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找茬”的流动监督哨
  • 2020-03-23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林)“在牛角坝镇街上发现一副食品店有人在‘扯胡子’,且未佩戴口罩,请你们立即整改到位……”在冷水滩区农村、社区、车站、小区、市场……活跃着一个个这样的身影,他们专门给疫情防控单位和个人“找茬”,不放过一个环节、一个细节,被人们称为“流动的监督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冷水滩区从区纪委监委、区两办督查室、区卫健局等单位抽调数十名人员组成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问责组,持续不断对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成员单位、卫生院、农贸市场、小区、超市、敬老院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战疫面前,必须有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专项督查问责组调查到,黄阳司镇卫生院普通门诊和发热门诊分流问题仍未整改落实到位,并把问题反映到区纪委监委,最后,责令区卫健局党组对该卫生院领导班子进行集中约谈,给予院长诫勉谈话。

区专项督查问责组采取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对标对表,督实督细,对在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边督查边交办的方式进行反馈,现场交办,责成整改,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汇报一通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到目前为止,该区共发现问题358个,发放督查情况通报50期,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冷水滩区某超市人员密集,交易活跃,未检测体温,少数商贩和顾客未佩戴口罩。”对省、市防指办、市纪委监委等上级交办件及群众来电的信访件,该区专项督查问责组及时进行交办督办,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时跟踪进展情况,督促相关单位立查立纠,立行立改,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当天整改到位。

“我要报名上前线……”2月3日,上班第一天,冷水滩区纪委机关党委闻令而动,突出支部引领,党员率先,党员干部纷纷响应,主动请缨,6支党员先锋队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控工作。

疫情不退,监督不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区专项督查问责组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自觉肩扛政治责任和防控职责,在防控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以有力度、有温度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