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气蒸紫水泽 美憾东安城
  • 2020-03-25 09:4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爱民 陈蕾)东安县紫溪市镇群力村人杰地灵,风景秀丽。两侧是越城岭系山脉,中间是绵延流淌的紫水河。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形成了数十里的平流雾仙境景观。

1.jpg

每到秋冬季节,雨后初晴,温差较大的时候,就会展现出云海奇观。

2.jpg

群力村距离镇6公里,距离县城13公里,这里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敦厚,区位优势明显。是原来的迎龙,长弄,八都三个村合并而成,全村总面积12.1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472.5亩,山林面积11896亩,总共23个自然组,480户,人口2052。

3.jpg

两侧是南岭山系的越城岭两条南北走向的山脉。越城岭山脉,跨越湖南永州、湖南邵阳、广西桂林,主干跨湖南省的东安县和新宁县—广西的资源县和全州县。长200多千米。聚居苗、瑶、侗、壮、汉族。

4.jpg

紫水河是湘江的一级支流,流程72公里。从山下蜿蜒流过,提供了生成云雾的充足水汽,水汽碰上空气中的尘埃凝结成小水滴,小水滴就形成了神奇壮观的平流雾美景。

5.jpg

青峰林立,玉带环绕,峡谷纵横交错,是云雾滋生必不可少的自然条件。

6.jpg

雾气包围了整个大地、房屋、山峦、原野,随着太阳慢慢上升,微风轻拂,仙雾在山间游动。

7.jpg

“大自然”画家亲自挥笔,山峦、房舍、农田、阡陌交通,若隐若现,整个河谷仿佛一幅水墨丹青!

8.jpg

影影绰绰的群山像是一个睡意未醒的仙女,披着蝉翼般的薄纱,脉脉含情,凝眸不语。

9.jpg

优厚的自然条件,群峰叠峦,把东安县浸入诗情画意之中。

10.jpg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