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村民身边的“移动120”
  • 2020-03-19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蒋文璇 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邓玉洁)在祁阳县广大农村,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背着医药箱,穿梭在乡间村组,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着父老乡亲们的健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乡村医生”。这些村医们,奋不顾身地担当起了基层健康监测的重要职责,挺立在农村战“疫”第一线,成为村民身边的“移动120”。

“请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人多的地方要戴好口罩,平常一定要注意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3月17日,该县观音滩镇和平村村医唐文艳看到村民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立即上前劝导。每日数十次重复类似的话语,令她的声音愈加沙哑。当天是她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第51天,虽然防控形势日趋明朗,但她心头绷着的那根弦丝毫不曾松懈。

肖家镇龙凼村是祁阳县最偏远的小山村,地势险要、道路崎岖,村民居住分散,而医护人员只有周国生一个。自1991年以来,周国生就坚守在基层医疗一线,为辖区500余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虽然我是一名村级卫生员,同样我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做了一辈子的‘赤脚医生’,跟村民打了这么多年交道,大家相信我。我要为乡亲们量好体温、消好毒,守护好他们的健康。”疫情发生以来,今年52岁的周国生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负责全村所有监测人员的入户体温监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他每天骑着摩托车跑遍相距甚远的7个村民小组,凛冽的寒风让他的双手都裂开了花,但是他却丝毫不在意。

“疫情在前,村医向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要冲锋在最前线。”身患帕金森病的黎家坪镇油塘村乡村医生、党员李刚生主动请缨参战,由于自身疾病行动不便,便说服妻子代劳入户走访排查,与自己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自费打印500余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发放给村民,发挥了农村医疗卫生防疫战线第一道堡垒作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