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三向发力”建强乡镇党校
  • 2020-04-22 08:5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彭莱 郑天红)3月以来,道县坚持创新举措、高位推动、“三向发力”,高标准建好建强乡镇党校,全县22个乡镇(街道)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培训农村党员、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共1000余人,有效填补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空白。

坚持高位推动,在“建”字上集中发力。该县财政按每个乡镇(街道)10万元标准拨付专项建设经费,每个乡镇党校均达到了一个场所、一台投影仪、一台电脑、一套会议音响设施配备要求,并建成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党性教育、高新区党群活动中心、永州工贸实训基地、三雨电子企业党建等10个县级共享特色现场教学基地。同时,建立县级领导进课堂授课制度,健全科学规范的培训、考勤、奖惩、考核、评价等教学管理制度。

坚持因地制宜,在“新”字上精准发力。该县创新课程设置,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重要学习内容,并针对学员实际需求,创新课程设置,现已筛选确定64门县级课程、41门乡级特色课程。同时创新教学形式,探索开展菜单式点学、现场式教学、调研式研学等教学方式,特别是针对农村“三变改革”、土地征收、安置补偿、失地农民再就业、金融惠农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编制案例教学课程,实现党校教学与基层工作互促互进的精准对接,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坚持开门办学,在“活”字上持续发力。不限地点随处学,田间地头都是课堂,方便农村党员群众就近培训参训,当前,已建成开课的有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红色文化、三变改革、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脱贫攻坚7个特色村级教学点;针对外出务工、行动不便等不能现场学习的党员,建立了以学习强国、永组在线、道州党建微信公众号、“潇湘红云·智慧党建”等线上教育平台为补充,及时开发、实时推送优质教学资源,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优势,满足党员群众个性化的教育培训需要;不限时间随时学,针对不少农村党员群众农忙时节或白天务工无暇参加培训的实际情况,在学习时间设置上采取定期开课、根据需要临时排课相结合的形式,引导乡镇党校开设“夜训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