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三突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 2020-04-09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 通讯员 胡万开)双牌县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作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的重要举措,突出集中建房、“厕所革命”、污水治理,逐步形成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农村新面貌。

在农村集中建房方面,该县按照城郊农户向县城集中、周边农户向集镇集中、分散居住农户向集中居住点集中“三个集中”的原则,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破村组、地域界限,对居住零乱、房屋破旧、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的村庄特别是贫困村实施改建新建。目前,全县已开工建设集中居住点12个、房屋1100余套。在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方面。去年全县厕所改造省定任务5025户,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排放达标的要求,采用三格式化粪池+小微湿地处理,做到粪污与生活污水分离,安排改造资金930万元用于“厕所革命”。目前已完成改厕6199户,占省定任务数的123.4%。在开展农村污水治理方面。坚持污水治理项目与厕所改造紧密结合,做到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资金调度,去年完成12个行政村集中式或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实施建设,占任务数的100%;茶林、麻江以及上梧江等4个乡镇的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启动,累计完成了7个乡镇的污水改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