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 2020-04-09 09:2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骆力军 尹代理)“今天是开学第一课,我和大家分享一些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大家一起学习健康知识……”4月7日上午,宁远三中高三年级1701班教室内,同学们分享疫情防控知识,以“科学防疫、冲刺高考”为主题作为“开学第一课”,让每位同学轮流上台分享防疫知识和备战高考的心得。

“终于开学了,心情很激动。高考延期的消息已经确定了,延期一个月,有机会也有挑战,想珍惜时间现在好好努力学习,给高考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高三学生石玉婷自信地说。

为了迎接学生返校,宁远县高度重视各校防控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两案九制” 落实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地保证开学安全。各学校通过实时关注师生健康监测、就餐住宿安排、校园环境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一步做好科学研判,认真推演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明确处置流程和处置措施;对学校各职能部门人员进行反复培训,明确各人职责;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疏导,以积极的态度投入特殊时期的学习;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做实家校沟通工作,形成家校合力,确保开学复课有序进行。

目前,该县第一批开学复课的高三、初三学生通过错时、错峰报到。在各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校学生进行身份核实、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及物品消毒。各校还成立了关爱工作组,进一步做好学生入校后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确保每一位学生身心健康地投入学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