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落实早稻种植面积12.3万亩
  • 2020-04-14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志东 龙云飞)”秧苗叶子有点发黄,要及时施叶面肥。”4月12日,春光明媚,生机盎然,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仙石村育秧基地,县粮油站技术员黎忠森正在指导种粮大户伍光春管理秧苗。

“这里集中育秧20余亩,1亩秧苗可供60亩水田用苗,这些秧苗可供1000多亩水田用苗。”伍光春说。十多年前仙石村的伍光春为自己竹鼠养殖场接电,因意外左手被电击坏,被鉴定为肢体三级残疾。2014年他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努力,当年摘掉了贫困帽。看到一些村民外出务工,家里的农田无法耕种实在可惜,伍光春决定发展水稻规模种植。2015年,伍光春与该镇美井村村民金海林投入70余万元,到沱江镇大山寨村流转土地500多亩,发展水稻种植,收入60多万元。今年,他们流转土地1200多亩种双季稻。

为提高种植效率,伍光春购置了插秧机、旋耕机、收割机等机械11台,机械化生产既可以生产开支,又可以为周边农户提供机耕等服务,获得收入。春耕以来,江华200多名农技员深入乡村一线指导农业生产,对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每亩补贴100元,机插每亩再补贴40元,同时采取联耕联种、代耕代种等形式,激发了村民种粮的积极性。目前,全县早稻落实种植面积12.3万亩,比去年增加1.1万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