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脱贫“回头看”拉开序幕
  • 2020-04-08 09: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明政)“要对照贫困村出列和贫困户退出考核的各项指标,切实找清找准这次脱贫攻坚‘回头看’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回头看’扎实有效开展……”4月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的全县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培训会议这样提出要求,也标志着为期两个月的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为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补齐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而提升整个“木桶”的容水量,增强脱贫攻坚的成色和“含金量”,江华从4月上旬至6月底,将组织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把全县304个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2014年以来的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和112个贫困村“村出列”情况作为开展“回头看”的重点,排查组不打招呼,不要陪同,每到一处,采取“查台账、看报表、看现场、访群众”的方式开展工作,推动扶贫政策下沉见底,落实到“神经末梢”。

据悉,此次脱贫质量“回头看”实行“县负总责、乡镇实施、整村推进、县级抽查”的工作机制,以乡镇为主体实施,逐村逐户实地排查。从县直单位、乡镇、驻村工作队员中抽调518名排查人员全程参与,还从县纪委、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等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分8个督导小组,实行“工作任务分片,责任细化到人,督导整改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项、不留死角。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