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青少年科技大赛创意新颖成果显硕
  • 2020-04-27 14:3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 (通讯员 陈琳) 4月25日,由东安县科协、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2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结束,49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新 体验 成长”,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大赛分为青少年和辅导员两大板块,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示、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优秀科教制作项目、优秀科技教育方案等。大赛收到各中小学校参评作品335件,这些作品由中小学生自己创意,亲手制作,有的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突出环保、健康、智能理念;有的用作品表达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体现了当代青少年的科技想象力、探索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白牙市镇一小六年级学生刘忠云发明的太阳能滴灌器,科学运用环保理念制作而成,得到了专业评审杨建文老师的好评。“这个太阳能滴灌器是利用太阳能为制动、水循环浇灌植物的环保类作品,可以减少人力的需求,这款作品很有亮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