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为民服务开辟“新赛场”
  • 2020-04-27 08:4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潘芳) 4月22日一大早,双牌县五里牌镇青山里村“一门式”服务窗口迎来当天第一位办事村民。年过五旬的胡寿开要给残疾孙儿申请低保,村支书胡尚华亲自为他全程代办。

双牌是典型山区县,交通不便,群众办事跑路远。今年4月以来,双牌县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作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新赛场”进行整县推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常务副县长专抓,出台《双牌县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先行先试实施方案》等文件,从相关部门“全脱产式”抽调20人组成工作专班进行集中办公,县、乡、村三级联动,推行挂图作战,实行“日调度周例会月总结”调度机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与“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的无缝对接。在已试点的青山里村等地实现乡、村两级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确保实现紧急事件专人“随时办”、外地返乡群众事件由乡镇驻村干部和值班村干部“帮代办”、日常事件定时“集中办”,节假期间“预约办”。

目前,双牌已提质升级乡镇政务中心大厅12个,建设村(社区) 综合服务平台82个、改造35个,按标准配齐了办公设备、开通了电子政务外网和宽带,“互联网+政务服务”“农村综合服务”、视联网等系统基本实现县乡村三级全覆盖,依托“智慧双牌”初步建立了数据中心、电子证照等支撑体系,分别梳理下放乡镇、村(社区)即办事项50个、12个。同时,服务监督管理呈现常态化,并通过电视问政,对政务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促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