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瑶乡春耕热气腾腾
  • 2020-04-10 09:2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范美英)“突突突……”4月6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山寨村的田野上,一台旋耕机正在冒雨翻耕稻田,为早稻集中育秧作准备。这是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为了提高生产效益,推广农业机械化生产,激发农民种田热情,稳住百姓“米袋子”丰盈,沱江镇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各项惠农政策,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农技员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到实地指导和帮助农民做好春耕春种。同时,引导提醒群众有序下田,分散作业。针对部分农户缺劳少力的情况,沱江镇投入资金20万元,按照群众需求采购了“天龙一号”等不同早稻品种,分别在山寨、沱岭、海联、小洛坪等7个村(社区)实施早稻集中育秧共40余亩,免费为500余户无劳动力提供早稻秧苗。

“政府不仅给了我们各项政策补贴,还为我们提供免费的秧苗,我家有4.1亩水田,还承包别人12亩,全部种上双季稻。”山寨村6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龙永国盘高兴地说。“我家有3.6亩水田,去年有一半面积是种一季晚稻的,今年国家政策这么好,我要全部种两季了。”刚请好旋耕机犁田的小洛坪村11组村民王茂华说。

田野处处犁耙水响。今春全镇计划早稻播种面积2.9万亩,预计4月下旬可全部完成插秧任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