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绿色祭扫”拂新风
  • 2020-04-03 09: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欧阳友忠)献一束花,寄一片哀思。4月1日,宁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来到文庙街道李家寨公墓区,祭奠革命烈士、二级英模李国勤。清明时节,该县祭扫陈规陋习发生改变,取而代之是献花、植树、网祭等绿色祭扫方式。

宁远县把清明祭扫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稳定、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开展“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推行移风易俗,绿色低碳祭扫。清明前夕,下发了“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严禁大规模聚集,严禁带火种上山,严禁燃放鞭炮、焚烧纸钱冥物,严查违法用火行为,劝导在外亲属不集中返乡扫墓。倡导举办追思会、种植花草树木、朗诵缅怀心语、清理环境卫生、开展网上祭祀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县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开通“致敬—网上祭英烈”线上祭扫平台,目前已有10万余名网民参与祭扫,网上献花47万次、留言16万余条。

在白云山林场入口,“平安清明,安全第一”“上山扫墓莫烧纸,栽花种树祭先人” “烧香烧纸皆陋习,文明祭祀要谨记”等宣传标语异常醒目。镇村干部正在对祭扫人员携带品进行检查,森林防火队员在主要路口开展巡查,杜绝野外用火。据了解,全县共设立进山检查点900个,排除隐患10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