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龙溪村千年古院环境卫生大整治
  • 2020-05-25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永锋)祁阳县潘市镇龙溪村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除杂草清淤泥清积水清除蚊虫孳生地,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行动,龙溪村千年古院中的李家大院、楠木坳、品字书屋等环境脏乱差集中区域得到全面清洁,共计清洁沟渠1000余米、清理淤泥10余吨、清除杂草20余车。

据了解,龙溪村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重点抓好“三清”工作。一是集中力量清。带片领导、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组织力量对李家大院、楠木坳、品字书屋等杂草丛生、污水横流、蚊蝇滋生地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危房、旱厕、猪圈等10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5车。二是结对帮扶清。按照公益性岗位包公共区域、帮扶责任人包贫困户、村干部包“四类对象户”、党员组长包其他户的工作思路,逐户打扫院落、清洁卫生、整理杂物,突出清理卫生死角死面和清理垃圾,清除杂草、积水和淤泥,清理蚊虫孳生地。三是完善机制清。建立健全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监督的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并按照20元/人/户的标准收取城乡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费,用于垃圾清扫、收集、清运,将村庄面上清洁向村民屋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形成全域化整顿、精细化整治、常态化整理工作格局。

据村支书李民会介绍,通过整治行动,龙溪村千年古院环境卫生得到了高质量提升,接下来将下定决心、下大力气、下狠功夫,推进爱卫行动自觉化、标准化、常态化,争做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行军、排头兵。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