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5万余亩烤烟开烤 建档立卡户种植四成左右
  • 2020-05-29 10:0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灵芝)5月27日凌晨4点的天空尚未开亮,蛙声虫鸣渐息,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黄泥江村田间地头却已经忙碌了起来,烤烟种植大户龙小品带领二十多名工人披星戴月拨下烟叶送到云田工场烘烤。

\

(云田工场内,龙小品100亩烤烟今日开烤)

“今年我种植了100亩,今年是第二年种,去年因刚入门,缺少种植经验,烤烟管护不到位,收成不是很好,今年主动向很多大户学习交流,而且技术人员经常下乡指导,这一批烟叶长势相比去年进步很大,有望有一个好的收成。”龙小品介绍。

\

 (谭芳亮正在给新拨下来的烤烟下车)

上午9时,在云田工场来自小贝社区拔石村的谭芳亮正在给新拨下来的烤烟下车,“我今年种了110亩烤烟,分配了5个烤房,烤烟办提前帮助完成了烤房设备的安装还对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检修,同时为我们保障烘烤物资供应充足,这是今年第一批进烤房的。”

\

  (工人们正在分拣晾挂烟叶)

江华白芒营镇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照充足,烟叶产品质量高,2019年种植面积14010亩,收购烟叶29328担,收购均价14.38元/斤,产值4660万元,占到全县烤烟生产任务的30%,连续多年获得市级烤烟生产先进单位。

\

  (今年第一批烤烟进烤房准备烘烤)

“今年天气条件较去年好,烟草部门、乡镇烤烟办、技术人员加强了对烤烟种植的生产指导,从今天开始全县烤烟就开始陆续进入烘烤阶段,目前总体情况良好,我们为此也召开了烤烟大田后期管理暨烘烤技术培训会,所以对今年全县烤烟生产的情况也是信心满满。”白芒营镇烟草站站长周治平介绍。

\

  (江华今年烤烟成熟情况)

随着江华烤烟生产种植技术的成熟,帮助越来越多的农户实现脱贫致富。据了解,今年该县种植烤烟5万余亩,其中建档立卡户种植烤烟的农户占40%,为当地提供临时就业岗位2万余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