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仙子脚镇:依托水果种植实现脱贫致富
  • 2020-05-29 10:2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俊和 何少志 宋竞 周扬)近年来,道县仙子脚镇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全镇广大农民通过种植水果等特色产业,昔日的荒山变成了绿水青山,水果种植开启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脱贫新路径。

立夏时节,正是桃子成熟上市的时候,笔者来到仙子脚镇下白村夏柏柑橘合作社毛桃种植区,一块块坡耕地上绿树成荫,枝叶间一个个色泽漂亮的毛桃十分耀眼,村民们正在采摘毛桃,装箱后远销外地,卖个好价钱。

\

欧阳上成是夏柏柑橘合作社的负责人,他介绍,目前全村有20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年终享受10%的保底分红。现在合作社主要有两种销售模式,第一种是现场采摘,第二种就是电商销售,主要销往广州、深圳等沿海地区。合作社的建立,也为当地贫困群众就业提供了便利。

通过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技术引导和科技培训后,合作社管理水平逐渐提升,每家的收入也在一年年增高。

\

近年来,道县全面实施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多项民心工程,为水果产业的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特色水果产业带动脱贫致富效应凸显,越来越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种植水果逐步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