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青塘村“四个一” 让月例会更接地气
  • 2020-05-29 09:2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利庆 杨万里)“我们村虽然不是贫困村,但土地贫瘠,交通、水利设施比较落后,缺乏主导产业,至今还有8户未脱贫,这些都是硬骨头,脱贫任务还很重。”日前,在5月份召开的以“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上,零陵区青塘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彭善保首先盘点了村里的底子。

近年来,青塘村按照“村事一起议、村账一起算、村责一起扛、村福一起享” 的“四个一”要求,高标准推进村务监督月例会,形成以“说事、议事、办事、督事”于一体的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制度,将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交还给村民,让监督月例会更接地气。该村积极推行月例会由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等共同参与。会中对党务村务、村级财务、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落实及其他事务进行协商讨论,现场决策。村级财务管理严格做到收入“三入账”、支出“三把关”确保每一笔账都是“明白账”、“清楚账”,实现村级开支月月清、年年清、届届清。今年来,该村群众反映扶贫攻坚中存在的交通、信息、技术、水利、亮化等5个问题正逐项解决。同时开展对口扶贫和帮扶致富15户, 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0余件, 贫困户满意率1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