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垃圾分类点亮学生感恩的心
  • 2020-07-06 14:1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王操 周硕)7月2日,冷水滩区坪塘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启动“垃圾分类美校园,扶贫济困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为该校在垃圾分类和美化校园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奖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争环保先锋。

启动仪式过后,该校近20名学生统一头戴小红帽、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手拿清扫工具,在教师带领下将慰问金及食用油等物品送至当地贫困老人家中,并帮助老人清除房前屋后杂草和垃圾,美化他们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2019年下学期伊始,冷水滩区坪塘小学充分利用教学楼楼梯间的空间,建起两个垃圾分类池,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投身垃圾分类行动,一年下来,积累的垃圾就换取了500余元现金,这些资金全部用来帮助贫困人群。同时,该校还建立了一个垃圾发酵处理池,提升校园美化效果。

“这么多年来,我们学校接受了很多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校服、体育器材及防疫口罩等物资,别人帮助了我们,我们要懂得感恩,所以我们就想到通过这样的实践行动去点亮孩子们感恩的心,把这份爱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坪塘小学校长介绍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