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昔日荒田地 今朝瓜果香
  • 2020-07-07 08:5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海华)7月5日下午,艳阳高照。东安县井头圩镇廖家村西瓜种植基地满眼翠绿,西瓜满地,5名农民正在田里汗流浃背地采摘西瓜。一辆装满西瓜的中型货车停放在路边。

“这里的西瓜又脆又甜,好吃好看好卖。”这位来自邵阳市的货车车主莫某兴奋地说,“我大清早就来了,买了3500多公斤西瓜,现在急着开车赶回去卖。”

“目前天气好,多的一天有10台车来拉货。近段时间,每天平均可以卖一万多斤,收入大约八至九千元。预计今年种西瓜净利润可赚30万元以上。”30出头的西瓜种植基地负责人陈海波自豪地说,“今年西瓜行情好,多亏村里给我流转了120多亩荒田和180亩闲置的荒山,我全部租用并种上了麒麟西瓜。西瓜刚上市时,县驻村扶贫工作队还组织后盾单位开展消费扶贫,帮助我推销西瓜3000多公斤。”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了使全村53户贫困户增加收入稳定脱贫,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向阳带领扶贫队员指导村委会成立了鼎锅塘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大户+贫困户的模式,流转闲置的荒田荒山1000余亩,引进大户发展产业。该村为引来大户种植,多方争取投入资金近100万元,完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将120亩荒田进行了翻耕整理。在外地发展种植业的陈海波闻讯后,毅然回到自己家乡,与53户贫困户入股加入合作社,大规模种上了西瓜。

“采摘西瓜按每斤五分钱计算工钱,生意好时我一个上午可得到工钱一百多元。秋冬季还种蔬菜,我还可以来做事。大概一年有近万元的收入。”因病生活困难的低保户廖桂莲放下挑西瓜的担子打开了话匣子。

该村村支书廖在松介绍,平时来西瓜种植基地务工的人员有30人左右,其中贫困人口20多人,加上秋冬季务工的收入,今年务工的贫困户户均有望增收3000元以上,所有贫困户年底还有分红收益,全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