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三个较真”巡察助力脱贫攻坚发现相关问题326个,立巡立改306个
  • 2020-07-07 09:0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拓宇)零陵区委为了防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种督查验收过多过繁、交叉重复,尽量避免分散基层精力和加重基层负担,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优势,从今年4月底开始,全区统一组建4个巡察组,工作方式上突出“三个较真”,对扶贫领域脱贫进行专项巡察,把发现隐性新问题作为巡察的突破口。本轮巡察已发现相关问题326个,立巡立改306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助力,取得了很好的震慑效果。

巡察对外出务工的脱贫对象特别较真。通过签字笔迹仔细辨认和多种方式找脱贫对象确认,发现部分村组干部有代签代领等问题;对下派扶贫工作人员驻村情况特别较真。通过夜晚突击巡察,发现乡村干部充当“老好人”,个别驻村工作人员为迎合督查总能“准时”进村入户,驻村天数与扶贫补助不一致的问题;对扶贫产业是否可持续性发展特别较真。通过实地督查和群众商讨,发现部分项目“水土不合”,或许过得了验收的眼但过不了群众的心,发现了不能持续发展等问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