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富家桥镇精准打造“永州之野”乡村旅游精品线
  • 2020-07-08 09: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仲芳)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零陵区富家桥镇党委政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精准打造“永州之野”乡村旅游精品线,以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留住了游客,致富了群众。

文化建设紧跟时代步伐

2017年,富家桥镇打响了“旅游升温”战役,依托“廉溪文化”“仙姑文化”“淡岩石刻文化”和“农耕文化”,投入5000多万元拓宽文化内涵,先后创办了“何仙姑文化长廊”“高山书屋”和“仙姑文化研究基地”,建立了35个免费阅读室、33个广播室、32个乡村大舞台、34个文艺演出队,初步形成了高贤村“荷塘月色”、明清古建筑群的“周家大院”和仙姑村“仙姑故里”等三大景区,成功举办了零陵区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农民丰收节”等活动。

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富家桥镇是全市闻名的生态旅游区之一,是有名的“鱼米之乡”“楠竹之乡”和“水晶梨之乡”。镇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永州八景之一“淡岩秋月”、《八仙过海》中唯一女性的何仙姑故居。全国生态文明村涧岩头村、千年古树罗汉松、重修“大仙观”、千亩紫薇花海、永富社区十里平湖、“水上大世界”、红玉洞等景观远近闻名。为了打造精品旅游景点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景区,富家桥镇围绕加强土地流转,着力打造了紫薇、油牡丹、荷花、优质水果、绿色蔬菜、富硒水稻、楠竹等七大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消灭抛荒弃耕,带动农业增长增值。按照产业特色分为四个大区域,即“贤水河田园综合体”“周家大院旅游综合体”“何仙姑绿荫康养综合体”“荷塘月色月文化综合体”。

为了把文化跟旅游紧密地融合起来,该镇着力打造“十大文旅融合”项目,即廉溪孝道文化与明清古建筑群;贤水农耕文化与贤水十里风光带;永富社区党建文化与十里潇水平湖;涧岩头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与山水和民宿;《爱莲说》廉洁文化与赏荷民宿体验;仙姑文化与赏花漂流;佛、道教文化与绿荫康养;诗词石刻文化与登山健身;农家饮食文化与各景点欣赏;乡村振兴和环境整治等。上述文旅融合项目,由点连线再成片,共同串起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路,成为“一条龙”式的观赏和体验的最佳选择。

环境宜居共享美好生活

为推动“文旅融合”战略走深走实,该镇坚持“创新思路、精准定位、重点塑造、有序开发、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环境治理,提升旅游综合效应。通过旅游产业建设来带动当地民众致富,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