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卫检纪”联手整治医疗乱象
  • 2020-07-07 08:5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郑赞朴 周维善 周文远)“卫生、检察和纪检联手治理医疗乱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经验,值得推介与借鉴。”7月3日,江永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说。

近年来,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受不良风气影响,不同程度地出现医疗乱象。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永县卫生、检察和纪检部门把整顿医疗乱象作为共同任务来抓,围绕医疗服务、商业贿赂、废物处置等,联合下达6个相关文件,一年一个重点,开展专项检查。从群众口头和书信举报以及专项检查发现的76条问题线索,“卫检纪”互通情报,共同决策,处理40多条违规违法事件。前不久,发现桃川镇下圩村卫生室售卖非基本药物曲克丁利润超20%、粗石江镇城下村卫生室无行医资格人员给病人开处方输液等问题后,“卫检纪”执法人员面对面查处,下圩村卫生室向病人全额退还加价收取的药费,并由镇卫生院扣发该卫生室全年基本药物绩效工资5000元,没收城下村何某7箱药品,责令其立即停止执业,并罚款16000元。

近3年来,江永县广大医护人员一心一意治病救人的精神蔚然成风,患者纷纷为医护人员点赞,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各医疗机构收到患者主动赠送的锦旗128面,表扬和感谢信1100多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