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种植小韭菜 打通致富路
  • 2020-08-07 09:3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钟芳玲 周声遥)盘桂友是江华瑶族自治县小圩壮族乡的返乡青年,他通过种植韭菜不仅实现了韭菜产业化发展,还带动了大量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盘桂友早年在广东中山务工时,了解到韭菜市场的行情不错,加上韭菜的采摘期长,一年四季均可收获,今年回乡后他就承包了村里的40亩土地种植韭菜。

在小圩壮族乡陈家村,数十亩的韭菜长势喜人,远远望去,满眼的翠绿,由于今早刚采摘完一批韭菜,工人们正忙着给其余的韭菜松土除草。采摘后的韭菜要经过挑选、捆扎、称重后才能打包装箱,从事这项工作的多为附近的中老年贫困户,根据每天捆扎的韭菜数量结算工钱。 “划得来啊在这里(做事),门口有老板啊,没老板我们没得事做啊,收入能保障我自己,饿不到。”贫困户贾乙连高兴地说道。

今年是盘桂友种植韭菜的第一年,韭菜虽然价格低廉,但采摘量大,一亩地可产2000斤左右,靠着薄利多销,盘桂友已经大获收益,远销广东广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