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立足“四早”减少旱灾损失
  • 2020-08-07 09:2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曹国军 刘辉 蒋文志)江永县立足于早谋划、早统筹、早维修、早安排,提前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准备,最大限度减少了旱灾损失。由于未雨绸缪,应对及时,全县30万亩优质果蔬和13.8万亩早稻得到有效灌溉,城乡居民饮水得到充分保障。

今年以来,江永县加强旱情监测,认真会商研判,落实抗旱责任,有效缓解旱情。水利设施早维修。年初,加大对水利工程的清淤疏浚,投入资金720万元,实施水库和山塘抗旱水源防渗及节水改造设施10余处,新建和维修拦河坝20余处,提高河道蓄水能力。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河库“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提升河道排灌能力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腾库蓄水早谋划。5月中旬以来,针对上半年山塘水库蓄水不足的问题,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抗旱应急预案,加强库塘水源管理,做到早引水、多蓄水。现全县水库完成蓄水7065.28万m3,达总蓄水容量的63.7%。7月份以来,在旱情较重的松柏、桃川等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5次,旱情得到有效控制。人畜饮水早统筹。坚持把保障人畜饮水安全放在当前抗旱工作的首要位置,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投入340多万元用于城区引水渠道工程,实施提水加压工程,统筹调度大坪坳水库、源口水库、古宅水库等大型水库部分水源进入管道输送到自来水厂,保障供应城区用水;投入380多万元实施农村集中供水点33处,并在旱情较重的村建设机电井5个、蓄水池10个。改制改种早安排。坚持因地制宜,及时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保证农业生产平稳运行。组织3000多名农业、农机、水利等部门技术人员及机关党员干部下到农村一线、田间地头,组织、引导群众改制改种、抗旱输水、化解矛盾。目前,已改种红薯、玉米、马铃薯等旱粮作物0.3万亩,制定改种耐旱作物计划2万余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